close
❀ ✥ 我的走思旅行 ✥ ❀~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這本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書,
 
是一本教導我們如何學習「減法」的書籍,
 
過去我們的學習經驗一直告訴我們要設定目標,
 
要向我們所想要的人生邁進,
 
這是「加法」人生,
 
卻一直沒有先好好整理自己,
 
甚至,我們不曾檢視自己有什麼東西是不需要的,
 
當我們真正檢視什麼是自己不需要的,
 
才能了解什麼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從今天起,好好做做「減法」功課吧!
 
 

 
 
【節錄】
 
我所教授的整理法,以過去的整理.收拾.收納術常識來看,可說是相當地不合常理。然而,所有上過我一對一個人授課然後畢業的學員,都仍維持房間的整潔。而且,最後甚至發生更令人驚訝的事。那就是,在整理過後,無論工作或家庭,連整個人生都開始莫名的順利。其實,這也是把超過八成以上人生都花在收拾整理上的我,這一路以來所得到的結論。
 
你一定會想:「怎麼可能有那麼好的事。」
 
沒錯。如果只是每天丟掉一個不要的東西,或是稍微整理一下房間的話,其實不會有什麼顯著的效果。
 
但是,不同的整理方式,卻足以對我們的人生造成不可限量的影響。所謂的「整理」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從五歲時就開始閱讀以主婦為目標讀者群的生活雜誌,也因此自十五歲起就正式展開了關於整理的研究。目前的工作是以整理顧問的身分,每天指導那些「不擅收拾」「就算整理了也馬上變亂」「想整理但不知從何著手」的人,在住家或辦公室裡如何收拾整理。
 
截至目前為止,我要求客戶丟掉的東西,包括從衣服、內衣到照片、原子筆、雜誌簡報、化妝品試用品等這類零碎的物品,合計數量恐怕輕輕鬆鬆就超過一百萬件。這絕對沒有誇大其辭,我甚至還曾陪同客戶一起丟掉超過二百個四十五公升裝垃圾袋的東西。
 
正因如此,我從自己過去嚴肅面對收拾整理的經驗,以及帶領許多人從「無法收拾」變成「能夠收拾」的經驗中,有一件事絕對可以自信地告訴大家。那就是,把家中做一次戲劇性的大整理時,不僅連想法或生活方式,甚至連人生都會發生戲劇性的變化。
 
你或許會覺得「靠著整理人生就會改變,這也太誇張了吧……」,但這是真的。
 
 
 



減法

arrow
arrow

    心際航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