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的走思旅行 ✥ ❀~
 
〖被討厭的勇氣〗
 
早安安ˇˇ
 
今天我們的走思旅行要介紹的是這本「被討厭的勇氣」,
 
一直以來,我們對於現況感到不滿意,
 
想要勇敢改變,卻不曾真正行動。
 
一直以來,我們為自己找到各式各樣的藉口,
 
告訴自己,我不是做不到,
 
如果不是因為某些原因,
 
我早就已經大受歡迎或突破現狀了。
 
於是,我們總是說的比較多,
 
卻很少實際行動。
 
 
從今天開始,讓我們好好接納原本的自己吧!
 
 

 
 
【節錄】
 
哲學家 
你說現在只看得到自己的缺點,怎麼也找不到喜歡自己的理由。接著,你不是又說「像我這種彆扭難搞的人,根本沒人想理我吧」?
 
你懂了嗎?為什麼你會討厭自己?為什麼讓自己只看得到缺點,變得不喜歡自己?那是因為你過分害怕被別人討厭、在人際關係中受傷所導致的。
 
年輕人 
怎麼說?
 
哲學家 
你擔心被別人否定,害怕被別人嘲弄、拒絕,怕自己的心受到重傷。所以你認為,與其要陷入那種劣勢中,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和別人有瓜葛。也就是說,你的「目的」是「不要在人際關係中受傷害」。
 
年輕人 
……
 
哲學家 
那麼,要怎麼達到這個目的呢?答案很簡單。只要找出自己的缺點、討厭自己、變成一個不跟其他人建立關係的人就行了。像這樣,把自己變得性格孤僻、不和任何人有關連,即使被別人拒絕時,也可以當成很充分的藉口。例如:我就是因為有這些缺點才會被拒絕;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一定也會大受歡迎。
 
 



被討厭的勇氣

arrow
arrow

    心際航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